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水蛭的采收方法
【更新时间:2014-02-22】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采收一年可采收2次,第一次在6月中下旬,将已繁殖两季的种蛭捞出加工出售;第二次在9月中下旬。水蛭的捕捞有多种方法,除用网捕外,还可采用以下4种简便易行的方法。
  
1.竹筛收集法:用竹筛裹着纱布、塑料网袋,中间放动物血或动物内脏,然后用竹竿捆扎好后,放入池塘、湖泊、水库、稻田中,第二天收起竹筛,可捕到水蛭。
  
2.竹简收集法:把竹筒劈开两半,将中间涂上动物血,将竹筒复原捆好,放入水田、池塘、湖泊等处,第二天就可收集到水蛭。
  
3.丝瓜络捕捉法:将干丝瓜络侵入动物血中吸透,然后晒(烘)干,用竹竿扎牢放入水田、池塘、湖泊,次日收起丝瓜络,就可抖出许多水蛭。
  
4.草把捕捉法:先将干稻草扎成两头紧中间松的草把,将动物血注入草把内,横放在水塘进水口处,让水漫漫流入水塘,4~5小时后即可取出草把,收取水蛙。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