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地鳖虫隔离饲养可防种性退化
【更新时间:2014-01-09】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地鳖虫和其他动物一样,在长期人工饲养过程中,由于群体过大,近亲交配和饲料单一等原因引起种性退化,如虫体变小、繁殖能力变弱和抗病能力降低等。因此,防止地鳖虫的种性退化已很迫切。

如何防止地鳖虫的种性退化呢?隔离饲养是一种既简单,又有效的好方法。其做法是:在成虫生长盛期,将其过筛,把成虫分离出来,并选择个大体壮、色泽鲜艳、体态好的个体,转移到适合成虫交配和产卵的容器中,作为留种群体单独隔离饲养,让其繁殖若虫,再用于养殖商品地鳖虫。

采用这种方法防止地鳖虫的种性退化,每年可进行两次成虫筛选,一般就能保持地鳖虫的种性不退化。如果能在筛选的同时,再从其他养地鳖虫户引进或交换一些健壮的地鳖虫成虫,与自己养殖的地鳖虫成虫交配繁殖,其效果就会更好了。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