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怎样用花生皮做酱油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用花生果皮加工酱油,原料多,成本低,技术简便,效益高,适于农村手工业作坊。每100千克花生果皮可加工出300千克酱油,其残渣还可以喂猪,节省了养猪饲料成本,是—个不错的致富项目。

花生皮做酱油的制作工序是:原材料粉碎和煮料--→拌曲发酵--→加盐过滤--→成品熬制。

一、原材料粉碎和煮料:先用粉碎机把清洗干净的花生果皮粉碎成细粉,然后按每100千克细粉加60--70千克温水浸泡透,再用细筛捞起,片刻后摊放在蒸笼上加热蒸煮1--1.5小时,取出摊晾降温至30℃左右。

二、拌曲发酵:按干粉重量计算,每100千克细粉加入酱油曲1千克,搅拌均匀,过细眼筛后摊在干净席上,厚度约3厘米,放在培养室内发酵。室温第1天保持在37--38℃;第2天逐渐降到32℃;第2、4天保持在30℃;第4天后待曲料结成块状,上面长满毛菌时,上下翻动一次。第5天把料块捣碎,按每100千克碎料加入温开水180千克的比例,先将温开水倒入缸中,待水温降至60℃时,再把碎料加入拌匀,置于培养室内继续发酵,第1天室温控制在80℃;第2天60℃;第3天即完全发酵好了。

三、加盐过滤:按发酵好的料每100千克加入18波美度的凉食盐水250千克,搅拌均匀,浸泡24小时过滤。

四、成品熬制:将滤液到干净锅内,加热熬至20波美度时为止,成品酱油就制成了。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