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玉米酥片的加工
【更新时间:2014-03-06】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1、原料选择:选用无霉变、无虫蛀、色泽气味正常、发芽率不低于85%的黄玉米为原料。

  2、原料处理:将原料玉米筛选除杂后,放入90℃热水中浸泡3-15分钟,以利脱皮。经剥皮提胚后,将混合物中的皮、粉和胚芽除去即可得到纯净的玉米渣。

  3、浸泡:将玉米渣放入沸水锅内,同时放入用纱布包扎好的食盐、花椒、大料(配比为:玉米渣750克,食盐150克,花椒40克,大料35克)。锅内水温为98-100℃,浸泡40-50分钟,当玉米渣水分含量达35-45%时捞出。

  4、蒸煮:将玉米渣放入蒸煮器中蒸煮90分钟,使玉米渣呈现半透明状,淀粉达到糊化、明胶。

  5、压片:压片前先将玉米糊风冷,使其呈现散粒状,水分含量为25-30%,用卧式两辊压片机把蒸煮过的玉米渣压成0.2-0.4毫米厚的玉米片。

  6、干燥:把玉米片输入食品烘炉,进口温度为120℃,中间温度为160℃,出口温度为200℃。经8分钟烘烤,使玉米片水分含量降至10%以下。出炉后的玉米片要迅速冷却至室温。

  7、包装:干燥冷却后的玉米片,直接装入食品塑料袋,严密封口,即为成品。若想成品更美观、可口,可将干燥冷却后的玉米片在200℃的油中进行炸制,膨化处理后的玉米片,色泽呈微黄黑色,冷却后即可包装。(222005 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44号信箱淮海园艺所 孙学翠)

( 来源:《农技服务》2006.12期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