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如何贮藏嫩玉米
【更新时间:2014-03-05】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适时采收 在玉米籽粒刚饱满尚未固化,穗头雌蕊(即红缨)没发干,用指甲掐籽粒冒浆时即可采收。

浸泡处理 准备一个铁锅加入半锅水,按0.4%~0.5%的比例加入玉米贮鲜剂。把嫩玉米穗的外皮扒开,翻向后边,不要扒掉,将配好的贮鲜剂液烧开后,将扒开外皮的嫩玉米穗分批放入锅内煮沸5~7分钟。当籽粒变黄亮已半熟时,捞出放入装有0.4%贮鲜剂液的盆里,将其冷却至不烫手时捞出,沥去水分。然后把嫩穗放在阳光下暴晒,最好当天晒至半干,也可用烘干机烘至半干,但烘干温度不能超过80℃。

入库贮存 把晒干的玉米穗放入通风、避光、无鼠害的库房内贮存。库房每立方米用2克硫磺熏蒸消毒,地面用新砖垒起25~30厘米高的通风花墙,撒适量石灰,然后把玉米穗装在筐里或编织袋里堆放贮存,也可用花架码堆贮存。

注意事项

①采收后的嫩玉米穗要当天采收、当天处理,否则影响风味。

②嫩穗浸泡后,必须当天晒半干,如次日遇雨,注意不要堆放,防止升温变酸。来不及晾晒的玉米穗,可采取定时重新处理的办法,高温灭菌。

③如库房内出现酸味,每立方米用硫磺2克熏蒸。

④贮存期内的玉米粒会发干变瘪,煮熟后仍可复原。如开始在贮鲜剂液中处理时间过长,给出售时的煮熟吸水复嫩带来困难,可延长煮沸时间。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