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怎样防治小麦纹枯病
【更新时间:2014-01-06】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小麦纹枯病在小麦整个生育期均可为害,小麦刚出苗即可被病菌侵染,最初在叶鞘上产生淡黄色小斑点,随后发展呈黄褐色梭形病斑。小麦拔节后,病部逐渐扩展,常形成云纹状花纹,也可向内扩展为害茎秆,造成花秆烂茎,严重病株枯死,形成枯株白穗。

  预防小麦纹枯病要做到适期晚播,合理密植,避免密度过大,合理施肥,及时除草。重点抓好种子药剂拌种,可用2.5%适乐时悬浮种衣剂10—20毫升加水 100—200毫升;在小麦返青拔节期每亩用5%井岗霉素水剂150—200毫升或12.5%禾果利可湿性粉剂20-30克或1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 50 —100克,也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50—75克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100克对水60—75公斤喷雾。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