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直播稻田稗草能否用百除
【更新时间:2013-12-30】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直播稻田稗草7-8叶期每亩用百除35毫升加水喷雾,没有能将稗草除掉,现在稗草处于10叶期,能不能再用百除防除?

答:百除中含有恶唑禾草灵(威霸),过量使用恶唑禾草灵会对水稻造成药害。如果田间稗草很多,建议使用不同类型的除草剂稻杰。稻杰对多种稗草均有良好的防效,而且能防除大龄稗草。防治10叶期大龄稗草,建议每亩用稻杰100毫升。值得提醒的是,在水稻生长期防除杂草,只要能使杂草生长停止就可以达到较好的控草保产效果,并不一定要将杂草迅速杀死。水稻会迅速生长,能对杂草产生很强的抑制作用,使杂草得不到阳光而逐渐消亡。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