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稻田雨久花可用2甲4氯防除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读者反映,水稻移栽后一直阴雨连绵,没有及时进行土壤封闭处理,后来用乙苄进行茎叶处理,很多草被除掉了,但田中地势高的地方仍有许多雨久花存活。他问,田间的雨久花可以用什么药防除。

水稻移栽田防除雨久花,可以在水稻移栽后4-7天,每亩用10%苄嘧磺隆13-20克或草克星(10%吡嘧磺隆)10-15公斤,拌细土或返青肥20公斤浅水撒施,施药后保持3-5厘米水层5-7天。

有关研究表明,连续多年使用苄嘧磺隆的稻田开始出现抗药生态型雨久花,而且这种对苄嘧磺隆表现出抗性的雨久花对同类除草剂吡嘧磺隆、也表现出交叉抗性,用吡嘧磺隆防效不佳,但这些抗药生态型雨久花对苯达松、扑草净、2甲4氯钠盐等除草剂却很敏感。

上述何方明反映用乙·苄(乙草胺与苄嘧磺隆的复配剂)除草后对雨久花防除效果不佳,可能的情况是用药不当或者田间雨久花已对苄嘧磺隆产生了抗药性。建议对田间残余雨久花改用苯达松、2甲4氯等除草剂防除。2甲4氯对水稻安全性较差,应在水稻4叶期至拔节前使用,最好减量与苯达松混用,提高安全性。可以每亩用20%2甲4氯钠水剂100毫升加25%苯达松水剂100毫升加水35公斤喷雾。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