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水稻用二氯·苄半小时下雨是否需要重喷
【更新时间:2014-01-15】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问:在水稻3叶期使用二氯·苄,用药后半小时下雨是否需要重喷?

答:杂草吸收二氯喹啉酸的速度较快,一般在施药后2~3小时遇雨不会影响二氯喹啉酸的防效,但施药后1小时内遇雨会降低除草效果,应及时补喷药。二氯喹啉酸在杂草体内的传导作用较差,主要表现为触杀性的杀草作用,只有接触到药的部位才会被直接杀死。有研究表现,用二氯喹啉酸防除3叶以上的稗草,如果施药时稗草基部淹在水中,往往只能使稗草水面以上部分死亡,而淹在水中的稗草基部不死,而且能很快萌生新蘖并正常生长、抽穗。由此可以推断,施药后随雨水进入田间的二氯喹啉酸对露在水面以上的稗草不会有太好的杀灭效果。考虑到在水稻3叶期过量施用二氯喹啉酸可能对水稻造成药害,建议补喷药时最好改用对水稻安全性好的稻杰等除草剂。苄嘧磺隆淋入水中后仍能发挥作用,在施药后田水没有出田的情况下不需要补用该药。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