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阿克泰治稻飞虱
【更新时间:2014-01-07】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阿克泰(25%噻虫嗪水分散粒剂)是瑞士先正达作物保护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一代烟碱类化合物杀虫剂。该药为低毒广谱杀虫剂,具有较强的胃毒、触杀活性和内吸传导性。作用机制与传统的杀虫剂不同,药剂在害虫体内的作用是干扰害虫运动神经系统。无交互抗性,对抗性蚜虫、飞虱有较好的防效。药剂被植物叶片吸收后迅速传导到整张叶片,害虫吸汁后活动迅速受抑,停止取食并逐渐死亡。但死亡速度较慢,死虫高峰通常在施药后2-3天出现。具有高效、持效期长、单位面积用药量低等特点,持效期可达20天以上。主要用于防治水稻、小麦、棉花及果树、蔬菜上的刺吸式口器害虫,对稻飞虱、蚜虫、叶蝉、蓟马、白粉虱及马铃薯甲虫等害虫有较好的防效。

防治稻飞虱,在若虫发生始盛期每亩用25%阿克泰水分散粒剂2-4克,加水50-60公斤均匀喷雾。施药时田间 要有水层,施药后保水几天,以提高药效。用药量不能盲目加大,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在水稻中后期或稻飞虱发生量大时使用,可以将25%阿克泰水分散粒剂(每亩用4克)与毒死蜱、敌敌畏、锐劲特等目前常用的杀虫剂混用,以达到快速起效、长期有效的防治目的。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