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稻飞虱不同虫量的防治
【更新时间:2014-01-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百蔸虫量在1000~2000头以内的田块,应当在低龄若虫期(三龄以下)每亩用25%扑虱灵(噻嗪酮)可湿性粉剂45~50克或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5~20克对水50公斤均匀喷雾,此药可通过触杀作用和内吸作用(抑制低龄飞虱蜕皮)达到控制、消灭飞虱的目的,持续期可达20天以上。

  百蔸虫量在2000~5000头范围内的田块,在喷施“扑虱灵”或“吡虫啉”的同时需加入50%敌敌畏乳油,浓度以400~500倍液为宜(浓度过高易烧苗),能够迅速将虫量控制在2000头以内。

  百蔸虫量在5000头以上的地块则必须迅速组织劳力用撒毒土熏蒸的方法进行防治,否则短时间内即可使水稻穿顶、倒伏。方法是:将田间水排干,每亩用50%敌敌畏乳油250~300克与25~30公斤湿润细沙土拌匀,堆闷3~5小时,在露水干后均匀撒施,下午4时前结束,施药1小时后可杀死田间虫量的90%以上,然后再采用以上喷雾的方法进行防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