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水稻后期补肥调水
【更新时间:2014-03-05】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水稻后期适当补施粒肥、调节水分、喷施硼肥,有利于高产、稳产。

  补施粒肥粒肥一般以喷施叶面肥为主,在破口期至灌浆期喷施2~3次,每次每亩用磷酸二氢钾100克、尿素0.5~1公斤、15~20毫升802加水50公斤喷施在稻株茎叶上。底肥不足、叶片脱氮现黄较早的田块,在抽穗前每亩施尿素2.5~4公斤,促进花芽分化和防止颖花退化。

  调节水分水稻抽穗开花期对水分要求严格,应适当深灌,促进齐穗和正常扬花授粉。抽穗后植株根系逐渐衰老,应在确保供水的条件下增加土壤通气机会,以气养根,养根保叶,防止根衰叶败。抽穗至授粉初期保持田间有一定水层,以满足植株对水分的需求。以后湿润灌溉,干湿交替。灌浆期以湿为主,蜡熟期以干为主,干湿交替直到成熟。

  喷施硼肥开花结实阶段硼供应充足,可以提高结实率,增加千粒重。缺硼田块在始穗期和齐穗期结合施粒肥分别施硼肥一次,每次每亩用硼砂100克或光合微肥100克加水50公斤喷施。配制硼砂溶液时,先用少量温水将硼砂溶解,再加水稀释。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