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玉米田千金子如何防除
【更新时间:2014-01-06】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问:玉米田里千金子很多,每亩用48%莠去津90克防除没有效果,现在玉米株高70~80厘米,千金子草龄很大,大多在50厘米长,用什么除草剂能除掉?

答:莠去津是三氮苯类选择性、内吸传导型除草剂,植物吸收药剂以根为主,茎叶吸收较少,主要用作土壤处理和苗后早期茎叶处理,可防除稗草、狗尾草、鸭跖草、藜、铁苋菜、反枝苋、苍耳、柳叶刺蓼、酸模叶蓼、荠菜、龙葵、猪毛菜、苘麻、鬼针草、狼把草、马齿苋、豚草属、曼陀罗、酸浆属等一年生杂草。对玉米株高已经达70~80厘米的田块,可以用克无踪、百草枯等触杀型灭生性除草剂在行间定向喷雾(加防护罩)防除千金子,喷药时药液尽量不要沾到玉米叶片和茎秆上。在玉米株高达1米以上时施药更安全些。内吸传导性较强的草甘膦不宜在玉米田定向喷雾除草,特别是在苗体较矮时用药更容易造成药害,严重影响产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