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油菜抗冻救灾技术措施
【更新时间:2014-02-22】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冰雪天气对油菜可引起低温冻害,对已经起薹的油菜可导致断薹、叶片折断和叶片受冻,给油菜生产造成一定损失。

一是除湿。今年冰雪天持续时间的长,田间积水较多。要及时疏通“三沟”和田外渠道,保证沟沟畅通,以便及时排干田间渍水,降低地面水位,提高土壤通透性,减轻冻害和渍害对油菜的双重影响。

二是保温。加强油菜基部的覆盖,可用有机肥、草木灰、开沟土、稻草等覆盖,增温防冻。

三是健苗。(1)及时追施腐殖酸肥、生产调剂。(2)冻害过后,可以看苗适当地增施磷、钾肥,避免过量施用氮肥,增加油菜抗冻性,促进油菜快速恢复生长。(3)及时摘薹。油菜冻害过后,对于少部分开始起苔油菜,要及时摘除早苔,摘苔应在气温回升以后的晴天进行,摘苔后应每亩施尿素3-4公斤。(4)除叶。晴天打掉油菜基部受冻的老黄叶、冻害严重的叶片和菜薹,并清出田外,减少田间隐蔽,增加通风透光,降低田间湿度。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