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甘薯黑斑病的有效防治方法
【更新时间:2014-02-25】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甘薯黑斑病又称黑疤病,它是苗期烂床的主要病害之一。在薯块上最初产生黑褐色圆形凹陷小斑,以后病斑扩大为不规则大病斑,受害的薯块组织内呈青绿色,味苦有毒,人、畜都不能食用。病苗黄弱,苗基部形成圆形或梭形黑色病斑,严重者变黑枯死。

防治方法:1、选用无病而具有该品种特征的夏甘薯作种,剔除有冻害、湿害、病害和破伤的薯种。2、用50%多菌灵800-1000倍液浸种10分钟即可排种,或排种后再用50%多菌灵800倍液均匀地喷洒苗床防治。3、用51℃-54℃的温水,浸种10-15分钟,可杀死瓜种表面附着的病菌,但要注意受过冷害的薯种不能浸种,以免加重腐烂。4、在用火炕育苗的地区,排种后3-4天内床温要保持35℃-38℃(瓜种底部土壤温度),这样既可催芽,又能杀死黑斑病菌。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