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水稻条纹叶枯病的防控
【更新时间:2013-10-29】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水稻条纹叶枯病是一种主要由灰飞虱传播的水稻病毒病,一旦发病,则难以防治,对水稻生产威胁极大。

  有效控制灰飞虱虫量,是防病的重要措施。要坚持“切断毒链,治虫控病”的防治策略,采取治秧田、保大田,治前期、保后期的办法,多环节控制灰飞虱数量,防止传毒。

  1、清除田边杂草,减少过渡寄主。

  2、药剂拌种:浸种捞起后每公斤谷种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3克加少量水溶解后均匀拌种,然后催芽播种。

  3、药剂防治:每亩用25%吡虫啉乳油20毫升,或5%锐劲特悬浮剂30-50毫升,或40%毒死蜱(新农宝、乐斯本)100毫升,加水40公斤进行均匀喷雾。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