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花生叶斑病如何防治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防治花生叶斑病的主要措施如下:

  1、消灭病源菌。在花生收获后及时清除遗留田间的病菌残体,不要随意乱抛、乱堆。对有病菌残体的地块应及时翻耕,以加速病菌残体的分解,防止病菌再侵染花生。

  2、选用抗病品种。较抗病的一般是生长直立、叶片厚、颜色深、花生粒大的品种或者是早熟品种,在发病较重的地块、可选用这些品种种植,如冀花2号、鲁花14等。

  3、加强栽培管理。要适时播种、合理密植,施足底肥,及时追肥,促进花生健壮生长,提高抗病力。

  4、药剂防治。在发病初期及时喷药防治可使病害减轻。比较好的药剂:80%的代森锰锌400倍液、70%的甲基托布津1000-1500倍液,50%的多菌灵1000-1500倍液。喷施药时要注意喷匀、喷透,每隔7-10天喷药1次,连喷2-3次,可基本控制该病的发生。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