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大豆和花生田自生油菜如何防除
【更新时间:2014-02-25】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问:油菜收割后种了大豆和花生,现在大豆子叶已经出土,花生已有3张叶片,田间有很多自生油菜,能不能用氟磺胺草醚防除?

答:氟磺胺草醚(虎威)是具有高度选择性的大豆苗后除草剂,可防除苘麻、豚草、油菜、荠菜、藜、鸭跖草、曼陀罗、龙葵、裂叶牵牛、粟米草、马齿苋、野苋、猪殃殃、田菁、苍耳等阔叶草。在大豆有1~3张复叶,杂草1~3叶期,每亩用25%氟磺胺草醚水剂68~132毫升加水20~30公斤喷雾。该药对大豆安全,花生、玉米等作物对该药敏感。花生田除自生油菜可选用乙羧氟草醚,该药为触杀型苗后选择性茎叶处理除草剂,对大豆、花生均安全。药液进入杂草细胞内部,破坏细胞膜,使细胞内容物溢出,最终导致杂草死亡。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杂草几小时内即有明显受害症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