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直播油菜浇水覆盖防冻害
【更新时间:2014-03-07】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直播油菜越冬期间苗小、叶嫩易遭受冻害,应在冬前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直播油菜安全越冬。

  1、早间苗、早定苗。一般在油菜2-3叶期间苗,在4-5叶期定苗。7-8叶期适当控制肥水,进行蹲苗和抗寒锻炼,同时做好中耕和防治病虫工作。适时适量喷施多效唑,以培育油菜壮苗过冬。

  2、适时浇越冬水。浇越冬水不仅能满足油菜生长所需要的水分,而且能提高地温,有利于油菜根系生长发育,防止冻害发生。越冬水应在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5℃左右时浇灌。浇水太早易造成油菜旺长,浇水过晚遇气温骤降会加重油菜冻害。

  3、适量盖土或盖草。在直播油菜越冬期间盖土或盖草,可以提高土温和保持土壤湿度,减轻干旱、低温或霜冻天气对油菜苗生长的不利影响,减少叶片水分蒸发,减轻冻害。盖土应在冬至后日平均气温稳定在3-5℃时进行。根颈粗壮的油菜苗宜培土壅根;小苗和中苗宜盖土或适量盖草,在油菜行间每亩覆盖稻草120公斤。盖土时要使大叶叶缘外露,盖土不能过厚、过严,以防烂叶。最好用草和土混合覆盖。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