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高产栽培地膜花生
【更新时间:2014-02-23】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整地施肥

  为保证覆膜质量,整地时要精细,深耕20厘米~30厘米,细耙多遍,确保土壤上松下实,通透性良好。要根据花生生产水平、土壤主要养分的丰缺等因素确定施肥量,每生产50千克基果需要吸收氮3千克、磷0.5千克、钾1.5千克,其中约一半氮素来自根瘤菌。施肥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每亩放优质土杂肥3500千克~4000千克、尿素5千克、过磷酸钙20千克、氮化钾6千克~8千克。土杂肥与化肥混合,结合整地深施和匀施。

  二、选种和选膜

  地膜要选宽度为85厘米~90厘米、耐老化、不裂碎、透明度好、厚度0.007毫米、展铺性良好、不粘卷的。花生品种选用中早熟大果的花17、海花1号、徐州68-4、花37、鲁花9号、早熟中果的花28等。

  三、做畦与播种

  整地结合做畦,畦高10厘米~12厘米,畦底宽80厘米~90厘米,畦面平,畦坡陡,采用打孔播种;另一种是先播种后覆膜,要求垄畦宽度与地膜规格适应。覆膜质量标准是趁墒、辅平、拉紧、贴实、压严。适宜播期为4月5日~14日,播种前要进行选种、晒种、种子处理,然后按密度规格打孔播种,每穴2粒。播种前,每亩喷防除杂草剂拉索100毫升~150毫升或农思它100毫升~150毫升,对水50千克~75千克喷均匀。

  四、田间管理

  苗期在芽苗顶土和主茎2片真叶时开孔放苗,开膜后要及时盖湿土封严,土厚3厘米~5厘米,引苗出土;发现缺苗及时补种,浇好关键水。在结荚期和饱果成熟期产生旱象时,即花生叶片变黑绿、花量减少、中午叶片萎蔫、日落不能恢复,这时应立即沟灌润土,保根、保叶,提高双仁果和饱果指数,喷施比久液控长促枝。在花生始花40天~50天,叶面喷每千克1000毫克比久液50千克,控上促下,防止田间荫蔽倒状。在结荚后期每隔7天~10天,叶面喷1次0.1%的尿素和2%~3%的过磷酸钙混合液或0.2%~0.4%的磷酸二氢钾液2次~3次,防治病虫害,主要病虫害有花生枯萎病、叶斑病、锈病等,并注意防老鼠。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