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麦田套播的棉花,麦收后要做到“五抢”管理
【更新时间:2014-01-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抢灭茬:麦收后及时灭茬,破除土壤板结,促进棉苗生长和根系发育。

抢施肥:麦收后施肥要早,一般灭茬后每亩施52%棉花专用配方肥5-8公斤,施肥量不可过大,以防棉苗旺长。另外要早施、重施花铃肥,一般在初花期每亩施52%棉花专用配方肥30公斤、尿素7-10公斤,集中串沟深施在离棉株30-40厘米远处。施肥后7天人工摘去脚根桃。为防止晚熟,麦套棉一般不施用盖顶肥。

抢浇水:施肥后接着浇透提苗发棵水,以利于棉苗生长和吸收土壤养分。

抢治虫:麦收后常有玉米螟从麦株向棉花转移钻秆危害,因此要做到随割随运,不让割下的小麦留在田间。发现有棉苗被钻秆,可用5-10倍的久效磷溶液涂茎。或者撒毒土保护带(将150克90%晶体敌百虫用温水化开喷拌在5-10公斤炒香的麦麸上,闷3个小时,然后撒在棉株周围),防止玉米螟由麦株向棉株转移。麦套棉伏蚜和红蜘蛛危害较重,在棉株卷叶率达5%时及时防治伏蚜,每亩用杀杀死50克或大功臣20克加水40-50公斤喷雾。当红蜘蛛点片发生时,每亩用达螨灵或螨虫一次净50克加水40-50公斤喷雾。

抢化控:在盛蕾、初花期棉株主茎日增长量超过3厘米时,每亩用缩节胺2克或助壮素4-5毫升,加水15-30公斤均匀喷雾。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