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小麦沟播套种模式
【更新时间:2014-01-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北方旱地在田间宽沟低垄种植,沟内种小麦,垄上间作套种玉米、花生、西瓜等作物,能充分利用光热资源,提高生产效益。

  套种玉米 垄距60—70厘米,垄高10厘米,垄沟内深施肥料后播种两行小麦,行距17—20厘米。次年小麦返青期破垄施肥,回土耙平。麦收前15—20天,结合浇水在垄顶套种一行玉米。

  麦套花生 垄距73—80厘米,垄断10—12厘米,小麦行距和次年小麦返青后破垄施肥方法同麦套玉米。麦收前25—30天,在垄顶套种两行中熟大花生,行距26厘米。麦套覆膜花生,垄距90厘米,垄高10—12厘米。次年4月中旬足墒带壳播种两行大花生,行距36—37厘米,播后覆地膜。

  麦套种西瓜、花生 垄距2米,垄高10厘米,垄沟内深施肥料后播种两行小麦,行距17—20厘米。次年4月中旬在垄间套种一行西瓜,株距50—60厘米。4月底5月初在小麦两边各套种两行中熟花生。

  套种西红柿 垄距80厘米,垄高10厘米,垄沟内施用肥料后播种两行小麦,行距20厘米。次年5月上中旬在垄顶上栽植一行西红柿。

  套种菠菜或葱 垄距60—67厘米,垄高10厘米,垄沟内深施肥后,播种两行小麦,行距17—20厘米。11月份,在垄顶种植1行菠菜或2行葱。

  套种苔菜或大蒜 垄距60—67厘米,垄高10厘米,垄沟内深施肥后播种两行小麦,行距17—20厘米。9月底10月初,在垄顶破垄施肥后种植1行苔菜或3行大蒜。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