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水稻叶黑粉病及其防治技术
【更新时间:2014-02-13】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水稻叶黑粉病也叫叶黑肿病,是水稻后期叶面主要病害之一,往往与衰老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即衰老加重叶黑粉病发生,叶黑粉发生后加速衰老进程。

  叶黑粉病的症状是:主要为害叶片,初沿叶脉间纵向散生短条状病斑,后病斑灰黑色,稍隆起,病斑周围变黄,内为厚垣孢子堆,严重时病斑可愈合成大病斑,造成叶尖枯黄。

  田块之间叶黑粉病发生轻重差异很大,一般来说,偏施迟施氮肥、长期深水灌溉、后期断水过早的田块发病较重。

  根据此病姓特点,一般应在施肥上重视氮、磷、钾的平衡,做到干干湿湿灌溉、活水到老,药剂防治一般可结合其它病害用焰锈宁、井冈霉素等防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