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当前春花作物管理意见
【更新时间:2014-03-07】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抓好清沟排水,防止渍害

  要树立抗灾思想,克服麻痹,及时疏通和加深田内围沟和主沟,促使排水畅通,达到雨停田间不积水,防止渍害发生,促进春花作物具有良好的根系和冬壮苗情。

  二、及时施好腊肥,促进平衡

要使春花作物达到冬季健壮,为夺取高产奠定基础,当前应重施一次腊肥,一般亩施尿素15—20公斤,具体要求根据苗情、前期基肥施用量而定,长势好,前期用量足的一、二类苗应酌情降量少施,对三类苗适当增加用量和配施磷钾肥,促进生长平衡。

  三、抓好化学除草,防止草害

  及时抓好大小麦,油菜田的杂草防除和补除工作。

  油菜:

  以禾本科杂草为主的田块亩用10.8%高效益盖草灵30毫升或5%精禾草克150毫升兑水50公斤均匀喷雾,禾本科和阔叶杂草混发田块亩用17.5%禾繁净90—100毫升兑水50公斤均匀喷雾(禾繁净不能用于蚕豆,芥菜型、白菜型油菜作物)对蚜虫发生的田块,可加吡虫啉类药剂做好防治。

  大、小麦:

  大麦草情严重的田块,亩用50%高渗异丙隆可湿性粉剂125克,兑水50公斤喷雾,小麦田除草亩用6.9%骠马40—60毫升,兑水40公斤喷雾,(骠马药剂严禁在大麦田使用),高渗异丙隆防除麦田杂草要注意寒潮影响避免产生药害。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