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马鞍山:水稻穗期六(4)代稻飞虱防治警报
【更新时间:2013-12-31】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发生情况:

由于近一段时期,多台风暴雨,稻飞虱大量迁入我地,六(4)代稻飞虱呈偏重到大发生态势。据近期各地多点调查,田间百丛虫量银塘点为500-2092头平均为1517头;霍里点为2200-5167头,平均达3500头。其中未防治田块高达8200头/百丛,而前次防治好的田块虫量不高,百丛虫量在200头以内。

目前田间褐飞虱短翅型成虫发生数量较近年同期明显偏高,如不立即对达标田块进行防治,将对穗期水稻生长产生极大危害。

鉴于目前稻飞虱发生数量存在差异,部分稻田后期田间虫量还将有一定程度上升,各乡镇农技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虫情监测,分类指导,对虫量达标田块立即开展一次防治。

二、防治意见:

1、防治策略:主治六(4)代稻飞虱。

2、防治对象田:百丛虫量达1500头的一季稻大田。

3、防治时间:从现在起至8月底。

4、防治方法:(1)亩用24%锐杀45克加10%庄爱20克(或5%利虫净40毫升兑水60---70公斤喷雾。

注:防治宜在早晚进行,同时要兑足水量,药液应淋到稻株中下部,并田保寸水3-5天,并注意施药前后天气情况,尽量避免雨前用药,以确保防效。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