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晚播麦强化管理促早发
【更新时间:2014-03-05】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1、中耕增温,促苗生长。冬前中耕镇压能起到松土保墒、压碎土块、踏实土壤、提高地温、铲除杂草、促苗早发等作用。中耕可以结合冬季追肥和冬灌趁墒进行,先镇压后中耕,麦苗有分蘖的田块可以浅中耕,中耕时不能伤根伤苗。早春再中耕1-2次保温增温、提墒保墒、防寒防冻,以促苗生长。

  2、施肥促蘖,增穗增粒。晚播麦田大多整地仓促,基肥施用少或没有施,应在麦苗开始分蘖后及时补肥,巧施苗肥、普施腊肥。过晚播种年前无分蘖或春季群体不足的麦田,可以在春季加大用肥量。一般在春季气温回升后及时追肥灌水,促进春生分蘖成穗。追肥要均衡,氮磷钾肥和微肥配合施用。采取根部施用与叶面喷施相结合的方法施肥,以满足小麦正常生长的需要。

  3、防治病虫,稳定粒重。晚播小麦抽穗晚,病虫害较多,特别是蚜虫发生时间长,一般需要比正常播种的小麦多用1-2次药。结合病虫害防治,在药液中加入磷酸二氢钾、尿素等肥液混合喷施,以增强植株抵御干热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籽粒灌浆饱满。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