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荞麦芽培育
【更新时间:2014-02-27】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选用品种 所有荞麦品种均可用来生产芽菜,但以山西苦荞麦种子为最好。

  二、漫种催芽 先去掉种子里的破粒、秕粒和杂质,将种子在20℃清水中浸泡24-36小时,漂洗后沥去其表面水分,然后将其放在苗盘或其他非金属容器内,上盖湿麻袋片或湿毛巾,在22℃-25℃条件下催芽24-72小时,待种芽长1-2毫米时即可播种。

  三、播种 预先将苗盘或其他容器用高锰酸钾溶液消毒并洗干净,盘底铺1-2层吸水力强的纸,将已发芽的种子撒播在吸足水的纸上。每盘播种量为150-175克。播后将苗盘叠放在一起,高度为10-15层,使其不见光,并量于22℃-25℃条件下,当芽长至2厘米高时,将苗盘上架,在弱光下培养。

  四、管理 在荞麦种播种后5天,种芽长5-6厘米,茎粗1.5毫米左右时应定时喷雾,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85%左右。浇水次数可根据季节和栽培条件而定,每天喷3次,盘内不能积水。温度白天保持在20℃-25℃,夜间保持在15℃-18℃。每1-2天将苗盘调换一次方向,以利其生长均匀,整齐。

  五、适时采收 在荞麦播种后10天,下胚轴长至12厘米时,子叶平展、绿色,上胚轴紫红色,近根部呈现白色时采收最佳。采收时从根部以上剪断包装出售。也可整盘上市。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