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怎样防治小鹅瘟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小鹅瘟是初生雏鹅的一种急性、慢急性败血病,在我国大部分省市的养鹅区都有流行。如果防治不及时,能引起大批雏鹅发病死亡,给养鹅农户带来很大损失。

  主要症状:雏鹅精神沉郁,食欲废绝,拉白屎,头颈紧缩,白屎粘满肚门,2~3天内发生死亡。

  防治方法:小鹅瘟的防治目前可通过两种方法进行防治,即注射疫苗和高免血清,能收到较好效果。1.注射疫苗。母鹅在产蛋前15~30天用小鹅瘟鸭胚化弱毒疫苗进行肌肉注射。疫苗的注射剂量是1∶100,即1毫升疫苗加入99毫升生理盐水。注射于母鹅胸部肌肉或腿部肌肉。每只母鹅注射1毫升。6个月之后进行第二次注射,剂量是1∶50,即1毫升疫苗加入49毫升生理盐水,每只母鹅也注射1毫升。经过上述疫苗注射后的母鹅,它产的蛋孵化出的小鹅,就能抵抗小鹅瘟,免疫效果可达95%以上。2.注射高免血清。如果母鹅未经免疫注射,在小鹅孵出后,注射小鹅瘟高免血清,可作预防。如果小鹅已经发病,也可立即注射抗小鹅瘟高免血清,每只注射1毫升,注射部位在胸部皮下或腿部肌肉部位都行。用这种方法治愈率可达85%以上。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