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奶牛稳产的饲养方法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1 饲料

  1.1 饲料配合要多样化 多种搭配,日喂三餐,精料要以玉米面、豆饼、棉籽饼、麸皮为主,供足饮水。

  1.2 保证青绿饲料 冬春两季青绿饲料缺乏,可将青草和作物秸秆切碎,制成青贮饲料,并适量搭配一些胡萝卜,使奶牛一年四季不断青料。

  2 管理

  2.1 定期梳体修蹄 每天定时梳刷牛体,可去除牛体上的尘土,促使牛体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增强体质,促使奶牛多产奶。

  2.2 定时挤奶 定时挤奶,可有效地防止奶牛乳腺炎的发生,促使奶牛乳汁分泌,提高奶牛的产奶量,一般以8小时挤一次奶为宜。

  2.3 加强奶牛的产后管理 犊牛出生后,母子分离,进行人工饲养。为了防止母牛产后患病,可视母牛体况肌注适量的鱼腥草和青霉素、磺胺类等抗菌消炎药,以杜绝产科疾病的发生。

  2.4 良法增乳 有些母牛产后乳房不饱满,乳汁分泌少或无乳汁,应给产后半小时的母牛喂饮麸盐红糖粥,制法:麸皮0.5千克,食盐40~50克,红糖0.5~1.0千克,温水10~15千克,混合均匀,一次喂给。

  2.5 讲卫生,保健康 奶牛喜欢干燥凉爽的环境条件,因此,应保持牛舍清洁、卫生、干燥。

  2.6 细心观察奶牛活动状况 每次喂牛前,要细心观察牛的进食、排粪和日常活动状况,发现异常,要及时进行调整,并及时请兽医诊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