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马铃薯酥糖片加工技术
【更新时间:2013-12-2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1、选料切片:选择新鲜、无病虫害、50-100克的马铃薯,洗净,放入20%的碱水中用木棒不断地搅动脱皮。待全部脱皮后,冲洗干净捞起,沥干。切片时可按需要切成厚1-2毫米的菱形或三角形薄片,切后浸入清水中,以免表面淀粉变色。

2、煮熟干燥:将马铃薯薄片,放到沸水中煮至八成熟(在此工序中一定要掌握好火候,使马铃薯片熟而不烂),捞出放在阳光下晒干或烘干(温度控制在30-40℃)。干燥标准以一压即碎为好。

3、油炸上糖:晒干的薯片,放入沸腾的香油或花生油锅里进行油炸。每次的投入量依据油的多少而定。在油炸过程中要用勺子轻轻荡动,使之受热均匀,膨化整齐。当薯片炸到呈金黄色时,要迅速捞起,沥干油分。然后,将沥干油分的薯片倒入融化了的糖液中(化糖时应尽量少放水,将糖化开即可),再放入锅内,烧小火暖烘,并不断地铲拌,以使糖液中的水分完全蒸发。

4、冷却包装:当马铃薯片表面形成一层透明的糖膜时盛起冷却,待完全冷却后,以250克或500克为单位进行盒装或袋装,彻底密封,可保存1-2年。

(211600 江苏省金湖县城建设路99号一幢503室 李宁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