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黄瓜落蔓不可过低
【更新时间:2014-02-09】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落蔓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农事操作,它能降低黄瓜枝蔓高度,改善光照,增强植株生长势,直接影响黄瓜的产量和质量。尤其是春季气温高,越冬茬黄瓜已进入了生长旺盛期,落蔓更是马虎不得。可是有些农民朋友图省事,把黄瓜蔓落得很低,有的只有1.1米。

  黄瓜要完成正常的光合作用,要求每株功能叶在16~20片。黄瓜落蔓过低,植株叶片少,叶面积系数不足,这会严重影响光合作用,减少有机物积累,势必会造成黄瓜减产。把黄瓜蔓落到1.1米,充其量有12片功能叶,叶片减少了25%~40%,其光合产物生成量减少,其产量可降低30%左右。

( 来源:河南科技报 作者:姜文丽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