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春耕用牛先促膘
【更新时间:2014-02-20】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越冬后的耕牛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掉膘,春耕前如不加强催膘复壮,耕牛就会在春耕途中因体力衰弱而引发疾病,甚至死亡。下面介绍一些经济实用的耕牛促膘方法:

(1)取海带1公斤洗净、切碎,加鲜肉骨头2公斤,清水5公斤炖汤,拌料喂耕牛,每日喂一剂,连喂5~6剂即可见效。

  (2)将糠饼、花生饼、芝麻饼、棉籽饼、菜饼等脂肪类饲料粉碎成粉,每头牛每日喂3~5公斤,另加酒糟2~4公斤、碎草料10公斤,食盐100克、热水15公斤拌匀喂牛,见膘较快。

  (3)将豆饼(渣)按1:10~15的饼水比浸泡成蛋白滋补水,春耕前后每日给牛吃草饮水,可保一春不掉膘。

  (4)取鲜狗骨1~2公斤或鲜山羊骨2~3公斤或鲜猪排3~5公斤,清炖骨汤15~20公斤,加入食盐100~150克,然后将骨头烧成灰,过筛拌入骨汤内,每天让牛饮2~3公斤,连饮1周。

  (5)用韭菜1~1.5公斤、甜酒糟1~1.5公斤、小鱼虾05公斤,捣碎后用水冲调或拌料喂牛,每天喂服1次,连喂2~4次即可见效。

  (6)将黄豆和大米各0.5公斤加水磨烂,加米糠和适量食盐,拌匀后喂牛,连喂7~10天。

  (7)用猪油250克、鲜韭菜1公斤、食盐10克,炒熟后喂牛,每天喂1次,连喂7天。

  (8)对皮肤弹性差、被毛粗乱、精神不振的牛,可用茶叶10克、伍蓖鲜150克、金银花150克,煎汁内服,增膘效果显著。

  (9)每天用白糖或红糖100克,溶于温水中,让牛自由饮用,经过10~20天即可复膘。

  (10)老牛体弱,可取3.5~4公斤姜黄、1.5公斤糯米一起煮熟后与150~200克米酒混合,分4次喂牛,每隔2~3天喂1剂。

  (11)牛消瘦而无其它疾病时,可用豆豉0.5公斤(用菜油爆炒)、当归250克、红枣200克、徽白术250克研成粉末,加开水浸泡后,用猪油250克为引,分7次喂服,每隔7天服1次。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