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寒冬如何管好菜园
【更新时间:2014-03-01】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12月,气温不断降低,常出现风雪天气,重点要做好菜园的保温、防冻工作。

  大棚秋延后番茄、茄子、辣椒已进入采收后期,要多层覆盖,做好保温、防冻工作,加强病虫害防治。另外,茄子、辣椒在采收后期,可采用再生栽培的方法,延长生长期,提高产量与效益。

  春甘蓝、春莴笋、芹菜、小白菜无论是露地还是大棚栽培,均应做好保温、防冻工作。越冬前,尽量少浇水,追施1~2次提苗肥;地冻前,最好施1次农家肥,并进行中耕培土。寒流来临前,最好搭小拱棚或在浮面覆盖遮阳网、薄膜、草苫等保温,以免冻坏植株。早熟栽培的莴笋要多层覆盖。

  要做好秋延后马铃薯的防寒、保温、通风见光等工作。温度降低时,于傍晚在薄膜上加盖草苫防霜。晴天上午10时至下午3时,揭开薄膜两头通风换气;阴雨天也要揭开薄膜两头通风换气;马铃薯株高20厘米左右时,每亩追施充分腐熟的人畜粪3000公斤。

  越冬萝卜要进行培土护根,霜前盖草施肥或浇水保温,霜后浇水施肥。严寒天气最好搭小拱棚保温。

  在晚播大白菜结球前中期,每亩施硫酸铵20公斤、过磷酸钙10公斤、草木灰100公斤、充分腐熟的人畜粪2000公斤,浇透水,促结球。

  菠菜,在冬至前后要浇足水。黏土地浇水后要撒上一层细土或猪粪。

  收蒜薹、蒜头的大蒜,越冬前,每亩施优质土杂肥1000公斤1次,接着喷施0.2%~0.3%的磷酸二氢钾和0.2%的尿素混合液1次。

  韭菜,越冬前每亩施充分腐熟的人畜粪1500公斤,松土2~3次,开沟排渍,畦面覆盖地膜或稻草防冻。寒流来临前,重施肥1次。

  12中下旬,黄花菜每亩施 拌 磷 肥 的 土 杂 肥3000~4000公斤,并以土盖肥,培土约7厘米高。

  ( 来源:河南科技报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