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地膜蒜返青后咋管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天气渐暖,地膜蒜现开始返青。幼苗返青后,下部开始生长不定根,为蒜蔓、蒜头的分化积累营养物质,是夺取大蒜优质高产的关键期。此期的管理措施是:

  清扫地膜上的尘土 由于冬前的浇灌,蒜膜上会淤积尘土或淤泥,影响其采光,应及早清除,以增强光照提升地温。

  及时修补破损的地膜 被风刮破划损或掀起的地膜,要随时修补好,卷曲在膜下的蒜芽,尽快钩出来,以使大蒜苗整齐一致地生长。

  补喷微肥 大蒜连年重茬种植,会使土壤中的微量元素相对缺乏,微量元素缺乏会直接导致大蒜植株不健壮、发育不良。所以返青后,喷施“要得乐”牌“镁硼锌铁肥”叶面肥2~3次。

  肥水管理 在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15℃时,浇壮苗水,随水冲施纯氮8~10公斤、磷酸二氢钾2公斤,或冲施高氮复合肥30公斤。

  病虫害防治 大蒜病害主要有软腐病、叶枯病、锈病,采取发病初期及早防治的措施,软腐病可喷洒72%农用链霉素可湿性粉剂4000倍液或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叶枯病可喷洒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锈病可选用1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洒,一般防治2~3次。蒜蛆可在浇第二水时,用48%的乐斯本500克/亩或BT乳剂2~3公斤/亩,随水冲施防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