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羊皮熟制方法
【更新时间:2014-03-06】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主要原料 羊皮、碱、肥皂、洗衣粉、盐、芒硝、黄米面等。

  设备用具 缸、铲刀、木杆等。

  制作方法 先检查皮张有无裂口,皱褶处是否腐烂掉毛,除掉毛上贴有的有刺杂物。如有破口,要先缝好,防止熟制过程中裂口加大,有腐烂的地方要剪掉,缝好后再熟制。

将羊皮放在大缸里,用清水浸泡1~2天后,将皮张取出,里朝上横铺在木杆上,用铲刀铲肉里,铲掉残留肉。再用清水冲洗后,加碱、肥皂、洗衣粉等洗涤剂搓洗皮毛,至洗净为止。再将皮放入配好盐、芒硝、黄米面粉和水的缸里(一张羊皮用50克芒硝、100克盐、1.5公斤黄米面粉,盐、硝都要溶化开),水要淹过皮张,浸泡时间随气温而异,夏季需7~8天,冬季需20~30天,当皮的胁部,即四肢的内侧,靠近体躯无毛的地方,用手轻搓表皮就掉时,捞出,在阳光下晒干,再将干皮铺平,里朝上,喷少许水,将两张皮里合在一起,放阴凉处闷1~2小时,闷好后,进行第二次铲肉里,先横铲,后顺铲,可使皮张柔软,铲后晾干,备用。

  工艺流程 选料→水浸→铲肉里→搓洗→盐、硝、面液浸→晒干→喷水→闷板→铲肉里→晾干。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