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饲料收贮方法多多
【更新时间:2014-02-24】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秋冬季已来临,这个季节是收贮饲料的季节,特别是养猪、羊、大牲畜的业户,更应注意饲料的收贮工作。现介绍几种方法:

一、青贮饲料 就是利用隔绝空气发酵的方法贮存青饲料。青贮饲料质软、适口性好、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猪、羊、大牲畜都爱吃。青贮饲料的要点是:

1、挖好青贮窖。窖址应选在地下水位低、地势高、土质坚硬、排水良好,靠近畜圈或青贮原料的地方。窖的大小和形状可根据贮料的多少而定,一般每立方米窖可贮存饲料500公斤左右。

2、青贮原料水要适当。鲜地瓜秧、各种野菜、玉米秸都可以青贮,但水分含量在70.75%为最好。地瓜秧应在霜降前收割,并切成一寸左右,玉米秸可先用铡草机粉碎后再青贮。

3、填料封窖。在挖好的窖池底部及四周覆盖塑料薄膜,以防透气及腐蚀。然后将原料分层填入窖内,边填边踩实,每隔一层(一层15厘米厚),撒上少量的尿素。装到高出窖面20厘米时,用塑料薄膜裹好封顶。上面再压80厘米的土层,并拍打光滑,经50天左右即可开窖使用。

二、打浆青贮

凡是新鲜的青草、树叶、瓜秧、地瓜秧、花生秧等均可用打浆机打成浆糊状贮存。打浆后将水分调剂到20%左右,用青贮窖贮藏即可。

三、晒干贮存

将收集的各种新鲜青贮料晒干后贮藏,是一种简单易行的贮藏方法,营养成分损失少。但收贮时应注意几点:

1、要选择饲草生长旺盛期收集晒制。

2、要随收随晾,最好在2—3天内晒干,及时堆垛,避免暴晒损失养分。晒干的饲草以保持原来的青绿色为好。

3、堆垛后要用塑料布或用泥封盖顶,以防雨淋,垛后半个月内要经常检查调整垛内温度,以防发霉腐烂。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