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饲料的防霉方法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夏秋季节,高温高湿天气饲料非常容易霉变,现介绍几种简便易行的防霉方法:

一、干燥防霉法。一般饲料(原料)的含水量应不超过13%,贮存饲料的仓库要干燥,饲料下面要有15-20厘米的垫底,垫底周围放置生石灰或草木灰,上方及周围要有空隙,使空气流通。仓库内安装风扇加强通风。要定期检查仓库里的饲料。贮存较久的要定期检查含水量。

二、缺氧防霉法。将饲料用塑料袋密封贮存,利用微生物呼吸作用造成袋内缺氧,达到抑制霉菌繁殖的目的。

三、醋酸防霉法。将醋酸与醋酸钠按用2:1的比例混合均匀后,再加入1%的山梨醇或烷基丙酸盐充分搅拌均匀,干燥后以1%的比例掺入饲料中,饲料可以贮存90天以上不会霉变。

四、丙酸钙、丙酸钠防霉法。每吨饲料加入丙酸钙2公斤或丙酸钠1公斤,先用少量饲料把丙酸钙、丙酸钠混合搅拌均匀,然后再掺入大量饲料,混合均匀,将其贮存于干燥的木桶、水泥池或塑料袋中,压实。防霉有效期可达100天。

五、克霉净防霉法。在每吨鸡用混合饲料中加入0.5公斤克霉净,可以使饲料两个月不霉变、不结块。在每吨仔猪浓缩饲料中加入克霉净2-3公斤,可以保存两个月不霉变。

六、龙胆紫防霉法。每吨饲料加入500克龙胆紫,可有效地防止饲料霉变。

七、中药防霉法。将苍术、艾蒿、除虫菊等药用植物,晒干、研成粉末、按4%添加到饲料中,可以延长饲料的安全贮存期。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