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猪用酒糟的贮存方法
【更新时间:2014-02-21】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酒糟数量大,有些养猪场户采用鲜喂或晒干后直接饲喂,由于残余酒精和粗纤维含量较高,不利于猪生长增重。采取下述贮存法喂猪,可明显降低养猪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1)水缸法。把从酒厂取回的鲜酒糟放入缸内,逐层踩实直至装满缸,用麦草泥或2层不漏水塑膜把缸口盖严,用细绳把缸盖塑膜扎紧,使外界空气不能进入缸内,使酒糟在缸内不霉变,达到长期贮存的目的。

(2)烘干法。鲜酒糟一般含水60%-70%,若在80-100℃高温下烘干并粉碎,可有效降低残余酒精的含量,提高猪适口性和猪肉品质。

(3)堆贮法。选仓库或室外适宜的地方,把取回鲜酒糟堆成一个或几个圆形堆,堆积时须踩实,然后在堆上盖一层草或草袋子,抹5厘米厚草泥,或盖一层塑膜,用草泥把堆的四周抹严实,做到不漏空气即可。

(4)袋贮法。将酒糟边装边踩实装入塑料袋,装满后把塑料袋口用细绳扎紧,放入仓库或冷凉处保存。取时可从缸的上部取用后密封。

(5)窖贮法。用砖、石砌窖或土窖均可。窖的大小取决于所贮酒糟的多少。可选水位低的地方挖长、圆、方形窖,大小深浅均可,土窖须在窖底、窖壁周围贴一层塑膜或草袋,草席等,后倒入鲜酒糟,培上30厘米厚土呈馒头状,用土把四周压实,达到封闭不透气,不渗进水。

(6)发酵法。应用生物发酵,利用酒糟可产生单细胞蛋白饲料,在鲜酒糟中添加20%-30%的米糠或麦麸,含水量以手握成团但不滴水为宜,然后均匀拌入酵母菌(可到酿酒厂购买)。置于20-30℃条件下培养,一般36-48小时即可发酵成功用来喂猪。该料粗蛋白含量高,粗纤维含量也大幅度降低,可替代猪料中部分或全部蛋白质饲料。

(7)青贮法。将鲜酒糟添加0.2%-0.3%的尿素,按普通秸秆青贮的制作技术要点进行青贮,一般40天左右即可喂猪。试验表明,在育肥猪日粮中添加30%的青贮酒糟喂猪,具有理想的增重效果和较高经济效益。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