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糟渣类饲料的储存方法
【更新时间:2014-03-03】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酒糟、糖糟、豆腐渣、淀粉渣等是畜、禽、鱼的好饲料,但因其含水量较高,若储存不当,则极易酸败变质。这里介绍一种简便易行的家庭储存方法。

先取一根直径10厘米以上,长度与存放糟渣的缸高度差不多的毛竹,将其劈为两半,去掉中间的隔节;再把毛竹筒对合好,用尼龙绳捆扎起来,固定竖立于缸的中间,使之上下相通。然后,将糟渣倒入缸中,边倒边压实;待缸装满后,在上面撒一层6-7厘米厚的谷糠作封面,以隔绝糟渣与空气直接接触。这样,糟渣中的水分便会慢慢从竹缝渗入竹筒中,只要及时将渗水抽取掉,大约10天左右,糟渣的含水量就会大大降低。需要取用糟渣时,可先从缸边开始,挖一个上小下大的小洞口,从下层陆续掏取。

此法适宜连续阴雨,且糟渣数量较多时运用。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