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羔羊出生后缺奶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羔羊出生后常因无奶和少奶而发生死亡,这给养羊业带来了非常严重的损失。为了使羔羊能够生存和正常发育,可用一种新的方法带替母乳,就是将鲜鸡蛋、鱼肝油、食盐对入开水,搅拌后喂羔羊。经笔者实地试验,效果明显,本场126只怀孕母羊产羔127只,全部成活。而对于少奶的羔羊,可用挤下的羊奶与其混合饲喂,效果更好。

其具体方法是:鲜鸡蛋1个,鱼肝油4毫升或1粒,食盐2克,开水100毫升;把鲜鸡蛋、鱼肝油、食盐放入杯中,冲入开水搅拌均匀,待凉至38℃~40℃时即可喂给羔羊。出生后7天内的羔羊,每日应补喂4~6次,每次50毫升,或者是每日喂量为初生重的1/5~1/4,以后逐日增加。到生后第8天,喂量可增加到0.8~1.0千克,随着羔羊不断长大,15天左右开始训练吃草吃料,并可逐渐减去鱼肝油,一个月后逐步减少喂量,增加补饲草料。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