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秸秆快速腐熟技术
【更新时间:2014-02-1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秸秆快速腐熟技术是应用秸秆快速腐熟剂将秸秆进行快速生物腐熟后再还田利用的一种技术,具有技术简便,操作性强,养分利用高,成本低等优点。堆制时不择秸秆类型和干湿程度,不受季节、地点限制,不用加土,不用翻堆,一次成肥,省工省时省力。其核心产品“秸秆快速腐剂”是中科院科研成果,它是一种自带营养的微生物制剂,含有多种高效有益微生物和数十种酶类及无机添加剂,属高温型菌种类。秸秆快速腐熟是作水田基肥的一种好形式,现将技术要点简介如下:

1、水足:按秸秆干重的1.8倍加水,力求湿透,使秸秆含水量达65%(把秸秆抓起用手拧,有水滴滴下即可),这是堆肥成败的关键。

2、药匀:按秸秆干重的0.1%加速腐剂,另加0.15-0.8%的尿素调节碳氮比。也可用10%的人畜粪代替尿素,堆肥分层一、二层各厚60厘米,第三层厚30-40厘米,分别在各层撒速腐剂和尿素或人畜粪,用量比自下而上为4:2:2。

3、封严:将秸秆堆垛成宽2米、高1.5-1.6米并轻轻拍实(不可用脚踩),就地取泥封堆,泥厚2厘米左右,一定要封严,以防水分蒸发、堆湿扩散和养分挥发。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