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鸡脂肪肝综合征的防治
【更新时间:2014-03-05】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鸡脂肪肝综合征是由于长期饲喂含碳水化合物过多的高能日粮,同时饲料中缺乏蛋氨酸和胆碱等嗜脂因子,使肝脏内中性脂肪合成磷脂的过程发生障碍,从而在肝脏内沉积,加上鸡缺乏运动而引起。它能使肝细胞与血管壁变脆,从而发生肝脏出血引起鸡死亡。

  剖检可见鸡尸肥胖,皮下脂肪多;肝脏呈黄褐色或深黄色的油腻状,质脆易碎,肝表面和体腔有大的血凝块;腹腔内和肠表面有大量脂肪沉积;输卵管末端常有一枚完整而未产出的硬壳蛋。

  本病的发生原因较复杂,因此,应从多方面入手进行预防:一、加强管理。鸡舍内按时消毒,防止惊吓,保持合理饲养密度。夏季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及时供应充足清凉饮水。二、适当限饲。一般减少10%左右的喂料量,并注意原料质量,防止饲料变质。三、调整日粮配方。将饲料中蛋白质的比例提高1%~2%,将每公斤饲料中的能量水平降低0.2~0.4兆焦,适当增加粗纤维含量。治疗:在每公斤鸡饲料中加入1克氯化胆碱、1.2克蛋氨酸、20国际单位维生素E、0.012毫克维生素B12、1克肌醇、0.3毫克生物素、0.1克维生素C,连喂2周。(沈 慧)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