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卵黄抗体治肉鸡传染性法氏囊病
【更新时间:2014-02-11】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2007年6月20日,宝应县养殖户万某饲养的1400只12日龄的肉鸡,有40多只突然发病,病鸡打盹,不能站立,拉白屎。到21日早晨发现又有200只左右精神沉郁、呆立、翅膀下垂,遂来我站求诊。

  剖检变化:剖检6只濒死鸡,可见胸肌、腿肌出血,其中有4只鸡法氏囊内有脓性分泌物,另2只鸡法氏囊水肿,体积增大。其余脏器无明显变化。

  诊断:经调查,该鸡场附近有鸡传染性法氏囊病发生。取病死鸡的法氏囊研磨制成抗原,用标准传染性法氏囊病血清进行琼脂扩散试验,结果呈阳性。根据发病情况、剖检变化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诊该批鸡得了传染性法氏囊病。

  治疗:⑴立即对病鸡群用法氏囊卵黄抗体肌肉注射,假定健康鸡每只注射1毫升,病鸡每只注射1.5毫升,先注射假定健康鸡,再注射病鸡。⑵全群鸡用恩诺沙星饮水。⑶对鸡舍用消毒药全场消毒。第二天回访,鸡不再死亡,3天后鸡群恢复健康。( 宝应县畜牧兽医站 衡如红 )

(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2008年1月2日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