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肉鸡生产灾后重建技术措施
【更新时间:2014-01-24】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抢修加固鸡舍 对因灾损毁的鸡舍及时加固抢修,排查检修电路,防止电线损坏,挖好并加固鸡舍周围的排水沟,新建鸡舍要选择南向平坦或稍有坡地的地方,远离交通要道及居民区。

  选择良种 根据当地生产条件和市场需求,从证照齐全、生产管理水平较高和售后服务较好的种鸡场,引进优质黄羽肉鸡和快大型白羽肉鸡品种,及时补栏,恢复种禽生产能力。

  适时调整日粮组成 对种鸡和未到上市日龄的肉鸡要提高其日粮能量浓度并增加喂料量,如可增加玉米10%~20%的用量,玉米紧缺地区可暂用稻谷等替代。对肉鸡已到上市日龄但交通仍不畅的地区则适当调低其日粮营养浓度,以满足基础代谢为主要目的,尽量降低损失。

  强化生物安全措施 适时免疫接种,密切监测抗体水平和鸡群动态,有效预防传染性支气管炎、禽流感、新城疫、喉气管炎等冬春季常发病的发生。及时淘汰处理受冻和伤残鸡。死鸡可采用洒生石灰深坑填埋或焚烧等方式及时处理,防止疾病传播。

  加强饲养管理 加强保温措施,尤其是局部保温。对雏鸡要增加保温灯或煤炉数量。天冷尽量减少育成鸡室外运动量,种鸡饲养可适当增加饲养密度。增加垫料厚度,保持干燥,冬春季全期使用,一周更换一次。注意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饮用温水,避免饮用冻水。饮水或饲料中补充多维、电解质等保健、抗应激药物,增强鸡体抵抗力。

( 来源:河南科技报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