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蛋鸡产蛋率不高原因多
【更新时间:2014-01-07】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营养因素:⑴蛋白质和氨基酸。饲料中蛋白质和氨基酸不足时,会导致蛋鸡卵巢发生萎缩,卵泡发育受阻,从而使产蛋量减少。产蛋期每只鸡每天需要蛋白质15-17克,蛋氨酸0.36克,赖氨酸0.8克。产蛋期要保证蛋鸡日粮中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含量。⑵维生素。蛋鸡产蛋率大幅度上升期间,如果维生素添加量不足,会导致母鸡机体生理代谢发生紊乱而影响产蛋。因此,从开产到产蛋高峰阶段,应该适当加大饲料中多种维生素的添加量来满足蛋鸡的需要。⑶钙、磷。一般每只蛋鸡每天对钙的需求量约为3.8克,钙过量或不足都会对产蛋造成负面影响。磷过量则会抑制蛋鸡对钙的吸收。鸡日粮中钙磷比例以4:1较为合理。⑷食盐。饲料中食盐补充过多或不足时,会造成蛋鸡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蛋重减轻和产蛋量下降。当食盐添加量超过3%时,鸡甚至会出现死亡。

  二、环境因素:⑴温度。蛋鸡产蛋期的适宜温度为13-27℃,环境温度过高过低都会对鸡的产蛋性能造成影响。高温环境里,蛋鸡体内生理代谢出现紊乱,卵泡形成受阻,一般可使产蛋率下降10-30%。严重时造成鸡中暑死亡。高温季节必须采取各种防暑降温措施,如投喂小苏打、维生素C和向鸡舍内外、屋顶洒水等,避免鸡热应激。⑵湿度。高温环境里,如果空气湿度大,会阻碍蛋鸡蒸发散热,搅乱鸡体生理生化过程;低温环境里,如果空气湿度大,会使鸡群的辐射散热增大,造成产蛋减少。因此,应该根据生产环境的温度来对环境湿度进行合理调控,一般来说,鸡舍湿度应该维持在60-70%。⑶有害气体。鸡粪分解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氨气、硫化氢等有害气体,此时若鸡舍通风不好,会对鸡群形成刺激,从而影响鸡群正常产蛋。生产中应该加强鸡舍通风,定时清理鸡粪。

  三、药物因素:许多药物会对蛋鸡的生产性能造成不良影响,如磺胺类药物、硫酸链霉素和某些抗球虫药物等都会影响蛋鸡的产蛋率。因此,在日常生产中要尽量少用或不用会影响产蛋的药物。确需用药时,应同时使用可以缓解该类药物毒性的其他药物来降低不良影响。

  四、疾病因素:蛋鸡产蛋期发生一些隐性感染性疾病,如禽脑脊髓炎病毒感染、产蛋下降综合症、禽白血病、传染性贫血、包涵体肝炎、沙门氏菌隐性感染、非典型新城疫等,虽然蛋鸡不表现出临床症状,但会引起蛋鸡生产机能下降。因此,在蛋鸡生产过程中要做好疾病防治工作。

  (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 作者:吴桂亮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