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贴脐法治疗耕牛胃寒症
【更新时间:2014-01-23】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耕牛胃寒症多发生在深秋、冬、早、春季节,此病皆因寒邪侵袭胃腑所致。

  一、病因:⑴天寒地冻,误饮冷水过量,或摄以冷冻草料。⑵牛屋不断风,或猛遭秋雨袭击。⑶患畜有遗尿习惯,卧地湿度大,或夜露明霜。⑷拖延诊治,或治疗失败等。

  二、症状:初期:精神困倦,少食,乃至挑食或不食。中期:耳鼻俱寒,口流清涎,唇滴不断如挂线状。后期:大便疏松,带有水样,小便清长,躯体消瘦。

  三、治疗

  1、贴脐糊剂组方:⑴糯米500克,⑵灶心土250克,⑶生姜250克(去皮切成米粒大小),⑷全葱250克(寸断),⑸菖蒲根100克(切细),⑹仙人掌250克(用刀刮去皮刺,捣烂如泥),⑺米醋500克,⑻元火500克。

  2、制法:将⑴~⑹共入锅内加水煮成糯米饭,再用⑺等分2次下锅烧饭锅火即成。然后用竹片均匀摊放在事先准备好的约40平方厘米大小的布(多层)袋上,最后加⑻一半乘热贴于病牛脐部。(注:布袋四角和两侧沿边各取2点计8处,再用8根钱串绳分别穿入布环,分左右侧沿腹部向上紧打4个活结于脊上,以便固定);4天后解结取下,将布袋置锅堂门处烘热,再加⑻一半按同法复敷。

  ( 来源:江苏农业信息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