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如何防治大蒜茎腐病
【更新时间:2013-12-19】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大蒜茎腐病由核盘菌浸染所致。初期发病病部出现水渍状病斑,后病斑变暗或呈灰白色。湿度大时,病部变软,溃疡腐烂,表面长出白色绵毛状的菌丝,腐烂部位发出强烈的蒜臭味。叶鞘腐烂后,上部叶片逐渐黄化枯死,大蒜根须、根盘腐烂,蒜头散开。

  一般温度在20℃左右,相对湿度在85%以上,有利于该病发生。当春季气温达到6℃后,菌核陆续萌发,气温在14℃左右,形成第一个浸染高峰。发病高峰多在4月下旬。春季雨水多或浇水过勤,膜下相对湿度高,常使病情加重。地势低洼,排水不良,多年重茬地发病较重。

  春季发病初期,一般在3月底至4月初。可用50%速克灵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雾防治,隔7~10天喷1次,连喷2~3次。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