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早熟高产丝瓜品种--江蔬一号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江蔬一号丝瓜是由江苏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选育出的杂交一代丝瓜新品 种。该品种丝瓜呈长棒形,长40-50厘米,横径3.5-4.5厘米,粗细匀称,瓜 皮鲜绿色,瓜肉绿白色、香嫩。主要作早春保护地和露地早熟栽培,也可作 秋冬日光温室栽培。
一、播种育苗。 选择排灌方便、土壤肥沃的地块种植。每亩施腐施有机肥5000--8000公 斤作基肥。5月底至6月初播种,播前浸种20-2-4小时。选择晴天上午直接播 种,播后盖土2-3厘米厚;也可进行育苗移栽,在瓜苗有3-4片叶时,择阴天 或晴天下午定植。
二、结瓜前的田间管理。 直播的,待瓜苗萌发后,用水调肥促苗生长;育苗移栽的,待瓜苗活棵 后用水调肥,促进植株生长。江蔬一号丝瓜生长前期植株长势中等到弱,水 肥管理应一促到底,共需追施稀粪水3--4次,同时保持土壤有充足的水分。 待植株长到40--50厘米高时,应尽早用塑料绳吊蔓或插竹竿等架材牵蔓。植 株调整除剪除株高1.5 米以下的所有侧蔓外,要注意把整个植株盘旋放低, 这样既充分利用了阳光,又利于商品瓜的采摘。植株结的第1、2个瓜要尽早 摘除。
三、结瓜后的水肥管理。 每采收2--3次瓜要追施1次稀粪水,同时注意配合施用氮磷钾肥。在丝 瓜开花后要理顺瓜条,摘除畸形瓜,并根据田间植株密度及营养状况,每株 选留2-4个瓜。 四、病虫害防治。 夏秋丝瓜生长期间的虫害主要有瓜绢螟,可在幼虫1-2龄时用农地乐、 卡死克等药剂喷杀2-3次,每次间隔5-7天。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