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莴笋的贮藏与保鲜
【更新时间:2014-02-09】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1、莴笋的假植贮藏

北京等地将莴笋进行最畦假植贮藏。方法是,收获时将莴笋连根拔起,稍经晾晒或在背阳处短期预贮。贮藏时挖宽1—1.3米,深0.8米(地下0.5米,地上0.3米)的假植沟。选择无伤、无病末抽薹的健壮莴笋,肃除外叶,留顶端7—8片叶,假植于畦或沟内。假植时覆土埋没笋的2/3,然后扶正、踩实,株间略有空隙,行距约10厘米,以利通风。假植完毕,在畦(沟)顶覆盖薄席或单层秫秸,夜晚揭席放风,天冷时加覆土。畦(沟)温度控制在1—0℃左右为宜。用于贮存的莴笋切勿擦伤,以免腐烂。

2、莴笋的塑料袋贮藏

选择茎粗、无空心、不抽薹的莴笋,小心摘去叶片,用清水洗去泥土,在室内放置4—6小时,装入塑料食品袋中,扎紧袋口,冬季可在0—1℃的晾台上,根据气温变化可用草帘或麻袋覆盖或揭盖以调节温度,避免太阳光直射。有冰箱的居民,可以将袋置于冰箱中,此法贮藏莴笋可贮存半个月左右。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