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耐热萝卜301的栽培技术
【更新时间:2014-03-03】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301萝卜是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选育的耐热萝卜一代杂交种,5月底至7月播种,可在蔬菜伏缺及早秋蔬菜淡季供应市场。该品种生长势强,耐热,抗病毒病,品质优,不易糠心和裂根;株高45厘米;花叶,肉质根成熟时有18张叶片,叶色浓绿;肉质根直筒形,白皮白肉,皮光滑而薄,肉质较脆,长26-28厘米,横径4-5厘米,露出土面部分长6厘米,单根重850克。生长期短,出苗后48-50天可采收上市,亩产6000公斤以上。适合长江中下游地区夏季和早秋露地栽培。

整地施肥:前茬最好是豆类、茄果类和瓜类作物,避免与十字花科蔬菜重茬。选择土层深厚,耕作层深30-35厘米,地下水位低,肥力好,能灌能排,透气性好的壤土地或沙壤土地种植。前茬作物收获后及时深耕40厘米,晒垡,每亩施腐熟有机肥3000-4000公斤、氮磷钾复合肥50公斤,肥土混匀。

适期播种:长江中下游地区露地栽培,在5月底至7月分批播种。穴播,行距35厘米、穴距25厘米,每穴播种3-4粒。播前浇足底水,播后盖土1.5-2厘米厚,上盖遮阳网,防止暴雨冲刷和遮阳。

田间管理:幼苗出土后,及时揭去覆盖物。幼苗有3片真叶前及时间苗1-2次,拔除弱苗、病苗和畸形苗。大破肚时定苗,每穴留1株,保证全苗壮苗。幼苗期需水少,应小水勤浇。叶片生长盛期,根部逐步肥大,应结合浇水施腐熟有机肥。根部生长旺盛期,保持土壤湿润;生长后期,少浇水,避免浇水过量。生长前期施稀粪水1-2次,或者每亩施硝铵或尿素15-20公斤提苗。施肥不能靠根部,肥料浓度不宜过大,以免烧根。大破肚时重施肥水一次。生长中后期摘除老叶,以利于通风透光。

防治病虫:注意防治病毒病、软腐病和菜青虫、斜纹夜蛾、蚜虫、黄曲条跳甲等病虫害。

及时采收:播种后48-55天,肉质根充分膨大,肩部饱满圆滑,下部叶片渐次发黄时采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